close
                                                                                         
我又來發表讀書心得報告了
這次是奇幻文學
它不像那尼亞傳奇
走進衣櫃就走進一個新世界
而是藉由一本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看見內容的書
與過去的世界相連接
加上牽扯了史實及幻想
故事變的很有趣

裡面對於古騰堡的敘述
非常生動
讓我一瞬間有回到歷史課的感覺
以前上課
就是老師說故事的時間
我都可以想像每個人物的事蹟
像是李白的對飲成三人
閉上眼睛就能看見一個文人對著月亮舉杯
或是萊特兄弟發明飛機
感覺好像看見他們東畫畫西湊湊
拼命的想發明能實現飛翔夢想的機器
再配合一些插圖
還可以掰出一串的故事
阿 離題了

裡面有個小女孩叫妲可
因為她老是穿著黃色雨衣
所以大家就叫她:DUCK
雖然她一直穿著雨衣的原因讓人很心疼
不過在看到中段之前
我都有種想要揍她的衝動 XD
個人覺得作者寫這個小配角寫的最好
欠揍卻又可愛
反而是主角就沒有那麼讓人有感覺

不過劇情其實有點讓我驚訝
在我猜影中人是誰的時候
想了很多人
不過最後竟然是一個想不到的人
可惡
作者放了很多假伏筆
害我推理好久到底是誰

跟上一本法蘭德斯棋盤比起來
這本的驚悚就是小兒科了
不過內容很可愛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奇幻嘛
不要太計較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2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