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好地方
我雖然是台北人
高中就知道這間店
(畢竟回家路上都會經過公館)
可是一直到我都快大學畢業了
還是沒去過
之前錄單曲的時候
中岳老師對於一個音樂人沒有去過河岸留言感到訝異
叫我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然後前幾天
衝著龍哥還有小宇
就跑去了

因為是唱片公司的人
所以沒有太多的等待就入場
買了票 手上蓋了一把電吉他的章
心情超興奮
對河岸留言的第一印象
是暗暗的 小小的空間
小小的表演台 不是很多的桌椅
可是讓人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然後在人潮湧入之前我去換了一瓶ICE

龍哥是這場表演裡的吉他手
平常總是人很好很溫和的龍哥
在拿起吉他 表演燈亮起的一瞬間
突然變身
有一股很專業很厲害的酷勁
我開始納悶這是我平常認識的龍哥嗎
就好像一個愛唱歌的人
會在拿起麥克風那一瞬間變成光采耀眼的人一樣
COOL

小宇的現場演出給我很大的震撼
正確來說我是第一次看這樣的表演
而且還是個跟我們同期出道的新人
但是表演的功力以及唱功
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他
什麼樣的執著讓一個人對於音樂有這麼多的堅持
聽著聽著我總是能夠泛起微笑
一方面也是學習
我現在就像塊海綿不停的在吸收新的東西
不斷的修正 改進

最近重新拿起了多年沒碰的吉他
技巧已經生疏
本來就不是很厲害
還荒廢了這麼久沒練習就更遜了
可是拿起吉他
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很安穩
就像翻開書讓我安心一樣

這一趟讓我學到好多
河岸留言這個地方
也許很快就會成為我經常流連的場所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2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