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逛博客來
無意間發現這本書
就買了下來
然後我才意識到
這選擇是對的
彷彿命運的安排

書裡寫謀殺並不血腥
而且充斥著滿滿的人文藝術氣息
可是又很入世的刻畫著每一個人物
迷人的劇情
讓我一翻開就停不下來
直到被早上響起的鬧鐘嚇到
才發現一整晚
我都埋在字裡行間
感覺時間飛逝
而書停留在三分之二的地方還沒結束
可是我渾身顫慄
好像書裡人物的驚慌都複製到了我的身上
看著文字
我彷彿走入書中
看見這些人 看見畫 看見棋盤
跟著主角感受到被逼到即將崩潰的感覺
卻矛盾的無可奈何又興致盎然的看著他人的冷靜

手機鬧鐘響起之後
一時之間
我離不開那種驚恐
自己抱頭在房間裡面不停走動
彷彿主角無法入眠一般害怕一個人的空間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平靜下來
去沖個澡
把一身的冷汗沖掉
第一次我看一本書看到如同化身主角
感覺他的一切
眼睛跟著文字移動
心裡卻建構出許多畫面
連自己在做些什麼 有沒有呼吸都忘記
一心一意跌進書裡感受
直到回到現實
已經來到結束的前兩章

然後出門
一路上心不在焉
雖然徹夜未眠讓我的身體跟眼睛都很累
可是就是沒辦法睡
直到我到了集合的地方
坐下來等待
打開書繼續直到結束
才闔上書陷入深沉的睡眠

文字究竟可以帶來多大的震撼
我很久沒有領會到了
一開始看哈利波特那樣目眩神迷的華麗魔法世界
好像自己也騎著光輪兩千 火閃電
穿梭在魁地奇球場
那種彷彿身歷其境 大呼過癮的感覺
在這本書上重現
一股強大的張力將我拉進這個世界
像拍電影似的
感受著女主角的內心
那麼的真實
讓我到現在還沒辦法遺忘
那些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場景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可是這些文字的確深深震撼了我
讓我繼續期待下一本
繼續彷彿身歷其境
不過
我的心臟要休息一下
下一本要選平和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2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